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培训

 

image2.jpg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文化理念,适应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将对19位新入职教师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培训。8月31日上午,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关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玉荣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万红主持。


会议伊始,李万红主任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参会领导,新教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最饱满、昂扬的姿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董树林副书记代表党政工团学对大家加入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为新教师们过五关斩六将,成功进入学校工作感到自豪并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董书记期望大家眼中有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心中有爱,爱学生、爱学校、爱国家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脚下有路,专注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扎实工作,有责任有义务用匠心精神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image3.jpg

 


张玉荣副校长祝贺新同志加入金隅科技学校大家庭,表达了一日金隅人,一世金隅情的爱校情怀。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适应学校文化和环境,坚持“人人皆可成才”的育人理念,践行“共荣、共行、共享”的价值观;其次要完成角色和观念的转变,坚持三全育人,传承“阳光、责任、奋斗”的优良学风;最后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快速成长为“四有”好老师。

 

image4.jpg




关亮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体教职工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个认识”:一是认识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卓越变革。二是认识职业教育,倡导新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把教育、科技、人才融为一体,把科学梦想变成现实,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和主力军。三是认识教师职业,从思想、师德、专业三个维度强调新教师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师德师风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培养学生阳光心态、责任担当的奋斗精神。关书记指出要多维度看学生,多手段育学生,多形式关爱学生,并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勇于实践、知行合一,要敢于创新、开拓工作思路的三个要求。

image5.jpg


 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各位教职工将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工作指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时不待我的工作精神、舍我其谁的工作担当,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上,披荆斩棘,阔步前行,为更好的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积蓄力量。